特点:每篇文章的尾端将注明字数,以少过或相等百字为基准。


Tuesday, October 6, 2009

传说中的天空之镜 - 乌尤尼盐沼(Salar de Uyuni)


传说中的天空之镜是乌尤尼盐沼(Salar de Uyuni),它位于玻利维亚西南部的乌尤尼小镇附近,是世界最大的盐沼,东西长约250公里,南北宽约100公里,面积达10,582平方公里,盛产岩盐与石膏。(70字)











乌尤尼盐沼是在安地斯山脉隆起过程中所形成的。安地斯山脉是属于较新形成的山脉,在经历一些剧烈的地理活动而从海底隆起后,其间形成了许多装满海水的湖泊。











在这飙车肯定爽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里有世界最大的盐沼,活火山和间歇泉等奇特景观











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吸引了全球各地许多游客





















乌尤尼盐沼位于海拔约3700公尺的山区












美丽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












在乌尤尼盐沼中央附近有一个名为鱼岛(Isla de Pescado)的小岛,上面长满了仙人掌,是横越乌尤尼盐沼途中的重要休息处所,不过鱼岛上只有一些当地人所开设的土产店,没有旅宿设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来到这里完全不像在地球上旅行,倒像是在魔幻电影中一样。












当地人常常堆砌出许多1公尺左右的小盐丘来曝晒干燥,或以斧头劈切出数十公分到1公尺的立方体。












由于面积大,表面光滑,反射率高,覆盖着浅水,以及最小的海拔差,阿塔卡玛成为一个理想测试和校准的遥感仪器对轨道卫星,用来研究地球。











由于乌尤尼盐沼是天然的盐田,所以当地居民在经济活动上盛行采盐,也有当地人拿来作为屋舍建材使用,例如白沙旅社(Hotel de Sal "Playa Blanca")即是此种建筑。

No comments:

Zenden Goh's Strava